2007年2月28日

藝術立體版岩

ACT Media Lab研究團隊與PMI攝影人數位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設計開發五款藝術掛磚,引用國際藝術授權機制,將「鳳甲美術館」及「席德進基金會」提供本專案使用之館藏藝術作品,開發成為兼具藝術與實用價值的居家裝潢建材,不但提升生活空間美感,更使景觀成為多感官層次的藝術新體驗。
  • 雙魚
    鯉魚自古被中國人視為吉祥之物,寓意吉祥富泰、吉慶有餘,其身形俊秀,柔中帶剛,性格雄健沉穩,具臨危不亂、泰然自若的君子風度,被視作龍的化身。該作以池塘一景為題材,精準捕捉鯉魚秀美姿態及清雅脫俗之氣質,背景大片留白襯托之下,鯉魚在水中漫遊的意境已躍然紙上;輔以紅色竹葉相襯,畫面呈現高貴典雅之意境,自然流露悠然自得的氣息。


  •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自古以來深受歷代文人畫家喜愛,有花之君子之別稱,具吉祥美好與廉潔清正的象徵意義。該作構圖獨特,用色典雅瑰麗,表現荷塘水氣氤氳的迷濛景致,在朦朧背景的襯托下,盛放白荷及翩翩荷葉更顯清俊嬌媚。作品的光影色溫、水氣層次變化豐富,意境動人,靜謐的畫面中蘊藏無限生命力。


  • 芙蓉錦鯉
    芙蓉的花型碩大而優雅,因根莖部份具醫療效果,在民間視作吉祥植物,廣受民眾青睞,其諧音同「富榮」,也做為招來榮華富貴的象徵;鯉魚自古則被視為吉祥之物,其身形俊秀,柔中帶剛,具臨危不亂、泰然自若的君子風度,被視作龍的化身。兩者因具富貴榮華的吉祥寓意,深受畫家喜愛,常見於畫作中。該作描繪芙蓉花旁,鯉魚在池中嬉戲之景,大片留白的襯托下,鯉魚在水中悠遊的意境已躍然紙上,畫面自然流露輕快活潑之氛圍。



  • 席德進,1923年生於四川,1948年定居台灣,師承名家龐薰勤與林風眠,擅長水彩創作。其作品風格清新自然,畫面層次變化豐富,將東方水墨畫之意境與西方水彩表現技法相結合,創造具獨特個人風格的畫風。夕幕時分,一天辛勤的工作結束,漁船滿載豐沛的漁獲歸航,靜謐氛圍在畫面上漫布,呈現一片恬靜美好之意象。該作運用多種顏色在水面層層渲染,層次感豐富,展現水墨畫的墨韻之美,作品蘊含寧靜祥和氣氛。


  • 夏荷清幽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自古以來深受歷代文人畫家喜愛,有花之君子之別稱,具吉祥美好與廉潔清正的象徵意義。該作構圖獨特,用色典雅瑰麗,表現荷塘水氣氤氳的迷濛景致,在朦朧背景的襯托下,盛放白荷及翩翩荷葉更顯清俊嬌媚、風情萬種。作品意境動人,充滿文人風情,畫面洋溢無限生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