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植物園狂想曲—神秘的刺刺怪」兒童繪本

小麗與小可要到外婆家玩,在回外婆家的途中,談到外婆說的恐怖地方,藏著刺刺的怪物…。因為小可的調皮心態,讓小麗在途中發現了刺刺怪仙人掌,原來仙人掌並不可怕,而且他們肥厚的莖可以儲存水、果實可以製作很多好吃的食品,並招待小麗與小可品嚐。最後,她們與仙人掌成為了好朋友,結束了這個難忘的ㄧ天。
  • 發想植物:仙人掌
  • 作者介紹:洪麗洧,出生於台北,1986年08月29日,國立師大附中美術班畢,現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學系。曾參加附中話劇社,公演「貪婪的惡水」以及「歌劇魅影」等戲劇演出,也是南區家庭扶助中心的義工,平時熱心投注於繪畫創作以及社會服務等活動。
  • 執行困難與克服點:
    第一次從事繪本創作,對於許多故事的安排和畫面的呈現方式十分生疏。幸好在創作過程中,有其他共同參與此次計畫的老師跟教授等前輩給予協助跟建議,並且透過開會討論、或私底下老師指導幫忙、跟其他一同創作繪本的同學討教,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一開始,第一個發想故事就被推翻,原因是太過於教條式,然而要在故事性跟教學中間取得平衡,確實有些困難。之後,故事幾經波折,終於在幾個禮拜後定案。「水彩」作為繪本的創作媒材是再熟悉不過的,故事中的主角—小麗跟小可,對照之前用電腦繪製手法,顯然水彩手繪能呈現出質感和變化無窮的色彩。兩三個禮拜內,完成電腦上色與修改,以為創作因此順暢,卻在會議上被建議修改構圖…,挫折感相當大。後來經冷靜思考後,接納前輩意見,才能精益求精。修改了之後,確實比原先的好很多!
  • 材料:水彩
  • 繪製方式:手繪、電腦校色處理
  • 頁數: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