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植物園狂想曲」兒童繪本

本計畫運用林試所之典藏數位化圖像素材授權作為繪本角色描繪,並接受林試所植物專家專業指導正確的植物特性、外觀,經由台藝大研究團隊從無至有執行創作:最初腳本故事撰寫、植物角色選定、構圖編排、作者個人風格技法繪製、以及定期與林試所、合作企業、專業老師協商修正繪本最佳呈現方式至完成定稿。之後深受秀威公司青睞,進而打樣、確認後執行印製實體書,以精裝方式製作封面包裝,透過紅螞蟻公司經銷至各具規模之實體書店,如:誠品書店兒童館販售給消費者(B2B2C)、藉由成果展向一般民眾販售推廣(B2C)、以及各級圖書館與公私立各國民小學推廣行銷(B2L)等,進行商業應用模式。

實體書收藏購買請洽: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人:林怡君 小姐
連絡電話:(02)2657-9211*16
Fax: (02)2657-9106

或至博客來網路書店

而「植物狂想曲」兒童繪本電子書透過本計畫向長晉股份有限公司購置Flip Album軟體,此軟體內容呈現包含了文字、圖片、背景音樂、以及旁白的置入,另外具有如翻書的翻頁效果,更增添故事的趣味性與閱讀性。電子書由研究團隊直接學習技術製作,從實體書圖檔經掃描改色數位化後進行色彩管理、嵌入色彩描述檔後置入軟體、挑選適當的故事背景音樂、並協請專業配音人員張恬瑜小姐進行電子書內容文字旁白配音,最後透過研究團隊針對電子書CD本身與封面的包裝,以及首頁動畫的播放做整體規劃設計,壓製成CD光碟。之後交由師大書苑進行販售,以國小學齡兒童以及親子為目標對象進行店面行銷、經由成果展向一般民眾推廣行銷販售(B2C)、以及向各級圖書館與公私立各國民小學推廣行銷(B2L)達成文化教育使命。另外,因應教育文化目標落實,於電子書光碟中特別加贈「台灣植物園」電子書,透過親子、一般民眾共同知識教育,內容介紹台灣七大植物園,增長目標族群對台灣特有植物與生態環境了解、珍惜。為達到本計畫之加值應用目的,在銷售後之產值合約中約定回饋銷售利潤機制給予研究團隊與典藏單位,使整體應用模式運作達至永不停止之商業循環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