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植物園狂想曲—這是什麼?」兒童繪本

本故事以植物的外觀、形狀、顏色,讓小朋友天馬行空猜想:是綠色的棒棒糖呢?還是綠色的月餅、綠色的河豚…等,諸多想像畫面空間,喚醒日常生活經驗、邏輯思考力,讓兒童興致勃勃迫不及待地期望看到最後ㄧ頁的答案為何?最後答案揭曉,並描述答案─「椰子」之植物特色、用途,引發小朋友學習興趣。
  • 發想植物:椰子
  • 作者介紹:胡淑婷,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Ding,為了創作繪本,吃了一個月吐司的瘋子,相信繪本可以很FUN、很好玩,跳躍性思考啟發想像力和創造力。
  • 執行困難與克服點:對於題目選定,以神秘又有趣的問答方式與小朋友產生互動。一剛開始的故事構想受到老師以及相關單位的肯定,過程頗順利,感謝專業老師的指導。第一次做繪本創作的我,對於植物繪本並不是非常了解,經由林試所邱博士等專家們與合作團對提供意見,讓我在創作繪本能有更多收獲,並第一次真正對椰子的構造有真正的了解與收獲,印象深刻。
  • 材料:水彩、蠟筆
  • 繪製方式:手繪、電腦校色處理
  • 頁數: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