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植物園狂想曲—小葵與小綠仔」兒童繪本

描述一個小矮人(小綠仔)受到不平等待遇,因為大家認為他的外表醜陋而交不到知心朋友。在傷心難過之虞,小葵熱心助人的表現下發掘小綠仔可愛的ㄧ面,小葵伸出友誼之手與他成為好朋友。兩人在大自然變化下又得面臨難分難捨的分離場面…。兩人通信許久,卻在某一天突然出現了與小綠仔很像的小朋友,經過小綠仔出其不意的出現,解開小綠仔旅行之謎…,讓小朋友閱讀時能了解向日葵與蘚苔植物生態。
  • 發想植物:向日葵與蘚苔
  • 作者介紹:吳姿霖,1983年出生,雙魚座,B型,目前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所)碩士班。個性隨和、認真積極的態度,使得她在學業上一路走來,謹慎並自我要求高,完美主義者。曾於2004年獲得「快樂貓-可樂狗創意攝影比賽」佳作獎、2006年獲得「澎湖地質公園徽章徵選」第三名。
  • 執行困難與克服點:在植物題材選定後,改寫希臘羅馬神話,以介紹向日葵之名稱由來,形容感情世界的執著與熱愛。經由老師ㄧ次次指導與不斷修改,發現畫風與其他三本繪本題材設計走向有所差別,因此,在改版2次後另闢爐灶:以向日葵與蘚苔擬人化,表達朋友間互相關懷與不以貌取人應有的態度,教育小朋友人格上、心態上的健全,由電腦繪圖改為手繪手稿掃描製作圖檔,在其中,亦請教老師於構圖上與用色上的技巧。由於學生與業界專業插畫專家有所落差之虞,我們將最佳化的一面作最用心的呈現,修整到一定程度再次確認、出版發行。
  • 材料:色鉛筆、粉彩
  • 繪製方式:手繪、電腦校色處理
  • 頁數: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